彰化檢警抓村長級賄選 買票行情達2千元

彰化地檢署查獲兩起村長級賄選案,社頭鄉某沈姓村長候選人以每票新台幣1000元賄選;還有一名劉姓樁腳以每票2000元為芳苑鄉某一名村長候選人買票。兩名犯嫌遭聲押獲准。

彰化地方檢察署今天表示,日前獲報社頭鄉某一名沈姓村長候選人以現金行賄選民,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指派檢察官蕭有宏指揮彰化縣警察局田中分局、彰化縣調查站偵辦,昨天同步搜索並傳訊選民,檢察官訊問後,認為沈姓候選人犯嫌重大,有串供、串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今天凌晨裁准。

檢方調查,沈姓候博客來選人以每票1000元賄選,除自行交付1000元給某一名選民,另在10月間將9000元交給某一名沈姓樁腳,並指示代為行賄某一戶謝姓家族,沈姓樁腳依指示將賄款轉交謝姓家族成員。賄款總計1萬元已繳回扣案。

另外,彰化地檢署也獲報,一名劉姓樁腳為芳苑鄉某一名村長候選人買票,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指派檢察官陳昭蓉指揮彰化縣警察局芳苑分局、彰化縣調查站偵辦,昨天由主任檢察官吳宇軒率隊搜索,並傳訊選民。

檢方調查,劉姓樁腳為幫助這名村長候選人當選,以每票2000元賄選,並在本月中旬將1萬2000元現金交給某一名選民,意圖買戶籍內6票,但遭選民拒絕。

彰化地檢署指出,檢察官訊問後,認為劉姓樁腳犯嫌重大,且候選人尚未到案,有串供、串證之虞,昨日深夜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檢察官傅克強蒞庭,法院今天凌晨裁准羈押禁見。

A6767C516851CA57

引用「奉養父母法」 男子告銀行家兒子付生活費

孟加拉75歲男子塔賀(Abu Taher)最近在孟加拉南部城市吉大港控告兒子沙賈漢,說自己原本在吉大港經營小商店,退休後幾無積蓄,倚賴一兒一女奉養,但兒子婚後不再定期給予生活費,他引用孟加拉的「奉養父母法」(Maintenance of Parents Act),要求兒子每月給自己生活費。

身為銀行家的沙賈漢說,雖然他和父親疏遠多年,但仍有付錢給父親,父親打官司是為了「羞辱我」。塔賀最終與兒子達成庭外和解,兒子同意每月向父親支付1萬孟加拉塔卡(約台幣3700元)。沙賈漢目前都凖時付錢給父親。塔賀說,如果兒子繼續履行承諾,他考慮撤告。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孟加拉「奉養父母法」容許父母對沒有奉養自己的子女採取法律行動。許多歐美國家都有類似法律,但這類案件在當地並不常見,反而在亞洲國家較為普遍。美國艾默利大學學者塞拉諾研究過許多亞洲國家相關法律,認為這些法律與孝道文化有關。

例如,如果一對新加坡父母無法養活自己,子女又有足夠經濟能力,他們可依法要求法庭命令子女每月給自己生活費。不過,多數案件在法庭外和解。新加坡專責處理這類案件的法庭2017年只就20宗相關案件裁決。

塞拉諾又指出,中國大陸、印度和孟加拉也有類似案件,四川一個法庭曾裁定,五名遺棄父親的子女入獄最多兩年。

但這種法律在英美等西方國家大概不會受歡迎。美國哈佛大學學者沙賓(James Sabin)甚至認為,這種法律在美國永遠不會得到支持。他說,美國社會對奉養父母的態度與新加坡是兩個「極端」,「我們的社會相對來說,比較不會踐踏個人權利」。

他說,如果美國父母真的利用這種法律與兒女對簿公堂,兒女有時會反駁說,父母不值得奉養。沙賓舉例說,有人會辯稱父母在他們小時候忽略他們,甚至虐待他們,「這與儒家尊敬長輩的教誨完全相反」。
孟加拉「奉養父母法」容許父母對沒有奉養自己的子女採取法律行動。美聯社
分享


博客來網路書店

A6767C516851CA57

彭博:貿易戰之痛明年顯現 全球貿易料將放緩

美中貿易戰雖在今年爆發,但彭博(Bloomberg)認為,全球經濟恐怕要到明年才有痛感,全球貿易料將進一步放緩。

美中揚言互徵關稅,業者在關稅威脅前趕著提前出貨的出口訂單正縮減之際,彭博的全球貿易追蹤指標(Global Trade Tracker)走軟,即使在美中試圖解決貿易爭端期間,各公司仍對當前的貿易波折釋出警訊,交易量料將進一步放緩。

彭博雖指全球經濟將於明年受難,但目前已經若干產業受到影響。美國相機公司GoPro Inc.明年夏天將把大部分的生產線遷出中國,成為首批採取這類行動的知名電子產品製造商之一。此外,聯邦快遞公司(FedExCorp.)近期也大幅下修獲利預測,及削減國際航空貨運量。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普洛斯公司(Prologis Inc.),擁有全球近4000家物流設施,執行長穆哈丹(HamidMoghadam)表示:「任何商業干涉都對經濟不利,因此世界經濟可能將放緩。」

金融市場也已受到衝擊。美銀美林公司(Bank ofAmerica Merrill Lynch)估計,美中貿易戰因素佔今年標準普爾500指數今年淨跌幅的6%,今年中國股市的市值也蒸發2兆美元(約新台幣62兆元)而跌入熊市。

近期的數據也凸顯外界對貿易量趨緩將拖累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的疑慮。美國消費者對未來經濟的樂觀度降至一年來新低,小型企業對經濟改善的樂觀情緒也下滑至兩年來的低點,企業預計2019年的利潤將小幅下滑。

彭博經濟學家歐樂鷹(Tom Orlik)認為,對於世界經濟而言,貿易戰的威脅已經緩解,但並未消失。

歐樂鷹說,目前有3大風險殊值留意:首先,中美的90天會談恐怕以失敗告終,代表此後的關稅只會更高;其次,即使關稅未調高,但進口商今年趕著發貨,料將減少明年的出貨量;最後,除了貿易戰外,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及FedEx下修預期獲利等指標,均暗示明年需求疲軟。

歐洲也無法置身事外,德國機械與建廠工業協會(VDMA)指出,今年主要機械設備產值將達創紀錄的228億歐元(約新台幣8020億元),今年的實質產出成長為5%,為7年來新高。但貿易爭端及其他因素將拖累成長,明年的實質產出成長料將下降到僅2%。

4DF184B324A18B49

京東物流連續7年春節送貨 年三十下單也能送

今年農曆春節期間,京東物流「春節也送貨」的覆蓋範圍進一步擴大,中國大陸近300個城市、過千核心區縣的消費者,都可以在春節期間照常下單,包括中小件、大件、冷鏈、B2B、跨境和眾包在內的六張物流大網,將借助於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技術,完成倉儲流程和配送路徑的不斷優化,實現更加靈活高效生產。

作為業內首家展開「春節也送貨」的物流企業,京東物流於2013年就推出了春節期間的營運措施,今年已連續第七年「全年無休」。

對於在春節期間仍堅守一線的員工,京東物流在給予法定工資外,也設置提前返職補貼,同時連續第6年推出「我在京東過大年」活動,在保障一線員工給消費者提供暖心服務的同時,接員工家人歡慶團聚。

今年京東物流在配送時效方面更加穩定,包括211限時達、京準達、極速達等服務,將用戶體驗帶入「按需配送」時代。購買禮品箱包、鐘表等高值商品的消費者,將享受到高顏值帥哥帶來的「專人、專車、專線」的京尊達專屬配送服務。

備受關註的「快遞到車」服務也將在全國重點城市持續營運,讓蔚來車主和部分領克車主可以在無需到場的情況下,輕鬆實現「用後備箱收年貨」。

同時,京東物流於去年10月正式開通的個人快遞業務,亦將在今年春節期間持續開展攬收與派送的服務。除了標準化的普惠寄件產品「特惠送」外,面向追求寄送時效用戶的「特快送」,以及京尊達高端增值服務,都將基於完善的網絡建設,全面滿足不同消費者在春節期間的多元、個性化的寄送需求。
京東物流連續七年春節送貨 。圖 / 京東集團提供
分享
博客來

4DF184B324A18B49

殺破狼周運勢/巨蟹脫單機率很高 摩羯人生獲得翻轉

殺破狼星座運勢。 圖/ingimage
分享


殺破狼2018年12月17日~12月23日12星座一週運勢



白羊座:



整體運勢:

金錢運佳,在財務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短期的投資有獲利,財庫進帳不少。沒有投資習慣的白羊座,會接受他人的招待,享受高級的美食或服務。



感情運方面,金星順行在慾望宮位,與喜歡的人在親密關係上的互動十分滿足,會是兩人關係進展迅速的時期。單身的白羊座會與暗戀的對象有肢體上的接觸,令你雀躍不已。

工作運方面,在志業宮位的土星與財博客來網路書店務宮位的金星的相位良好,會獲得為數不少的工作獎金,使你對於轉換跑道的想法有些動搖。某些白羊座經營副業有成,有額外的收益進帳。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遠行運方面,木星與水星合相在遠行宮位,受到海王星影響,到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旅行容易迷路,或是因為交通因素,滯留在某個區域,容易因為時差的問題,精神狀況不佳,睡眠品質不理想,遠行會是比較勞累的時期。

健康運方面,海王星與火星齊聚精神宮位,會是精神壓力比較大的時期,睡眠品質不佳,有躁鬱的傾向。金星落在疾厄宮位,當心著涼感冒,喉嚨發炎。天王星逆行回命宮,內分泌會有些失調,盡量維持生活作息正常為佳。

家宅運方面,滿月發生在家宅宮位,某個家人情緒不太好,會拿你出氣,容易與家人吵架。家中的修繕工程在此時告一段落,亂糟糟的日子可望恢復正常。

金牛座:



整體運勢:

感情運佳,在感情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單身的金牛座與某個好朋友的關係會昇華為伴侶,彼此之間的默契已經很足夠,此時會有相戀恨晚的感覺。感情已經穩定的金牛座,會開始論及婚嫁,計畫兩人未來的生活。

學習運方面,滿月發生在學習宮位,某個在及格邊緣的科目成績揭曉,學業狀況可塵埃落定,此時會決定是否要轉換新的學習領域發展,可經由這次的滿月作出抉擇。

工作運方面,太陽進入遠行宮位,會因為工作或是未來生涯規劃,需要遠行出差,肩負重要的任務,只許成功,不容失敗。有些金牛座會需要長期外派在異地,受到滿月的影響,許多事務會在此時準備完成,塵埃落定。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金錢運方面,木星與水星合相在金錢宮位,投資理財有道,歲末年終會獲得為數不少的股息與紅利。但由於受到人際關係的海王星影響,須注意財不露白,容易被有心人士覬覦。

人際關係方面,在人際關係的海王星受到財務宮位的木星、水星影響,不義之財不可取,也不要佔別人的便宜,涉及利益分配的人際關係,通常都會不歡而散,容易因為金錢方面的問題被人斤斤計較。

雙子座:



整體運勢:

金錢運方面,太陽進入財務宮位,長期投資的理財項目會有不錯的獲利,資產瞬間增值不少。然而這些錢可能看得到卻吃不到。暫時得存放在戶頭,無法領出來使用。滿月發生在金錢宮位,積欠已久的債務,可在此時清償。

感情運方面,木星與水星合相在感情宮位,會與另一半論及婚嫁,但由於受到志業宮位的海王星影響,忙到沒時間思考這個問題。單身的雙子座,會與喜歡的人有很多交流的機會,不過大多是公事上的接觸為主。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工作運方面,在志業宮位的海王星受到夥伴宮位的木星、水星影響,有些決策會因為旁人的意見太多,使你優柔寡斷,無法做出果決的處置,造成工作進度被嚴重拖累。

健康運方面,太陽進入疾厄宮位,雖然身體已經好長一陣子不太舒服,可能會在身體檢查時發現有些疾病的初期症狀,可能要開始長期治療與調養。金星順行在健康宮位,這陣子也容易著涼感冒。

巨蟹座:



整體運勢:

感情運方面,在戀愛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同時,受到滿月發生在命宮的關係,有喜歡的人不妨大膽地向對方好好表達,脫單的機率是很高的。某些巨蟹座在怨嘆桃花不開的時候,可能不知道,有個人默默在你身邊好一陣子了,你卻沒注意到他。

遠行運方面,在遠行宮位的海王星與金星相位良好,會是很適合出遠門旅行遊玩的好日子,在旅程中會有令你怦然心動的邂逅。某些巨蟹座會在旅程中會巧遇名人,感覺十分幸運。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工作運方面,木星與水星合相在工作宮位,會非常幸運進入到某個大型的單位工作,然而工作宮位的木星受到專業宮位的海王星影響,你在這個單位會感覺學非所用,只能做一般事務性的雜務,感覺很無聊。

健康運方面,木星與水星合相在健康宮位,會是容易著涼感冒的時期,呼吸系統狀況不佳,容易引發氣喘,或是過敏性的鼻炎。代謝狀況不良,容易發福,飲食注意節制。

獅子座:



整體運勢:

家宅運方面,在家宅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這一陣子會有很多時間宅在家追劇、打手遊、或是看些好書,已經很久沒這麼輕鬆了,可以放縱自己享受這段時間的悠閒。

工作運方面,在工作宮位的土星與冥王星相位良好,辛苦工作了一整年,會在金錢上獲得回饋,會獲得公司的配股,或是豐厚的年終獎金,但可能不太滿足於現狀,覺得在目前的職場大材小用。

遠行運佳,在遠行宮位的天王星相位良好,在很短的時間內會決定一個有趣的行程,玩得非常愉快,在海外甚至會有異國桃花來搭訕。某些獅子座會為了看偶像的演唱會飄洋過海,可能會幸運獲得某些特別的待遇。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感情運方面,在感情宮位的木星與水星受到財務宮位的海王星影響,與暗戀的對象在身體的界線上有些模糊,會被對方覺得你不太尊重他。有伴侶的獅子座則可能覺得與對方的親密關係太少,感覺寂寞與空虛。

健康運方面,火星與海王星合相在疾厄宮位,要注意血光之災,此時容易發生各種意外傷害。精神狀況不佳,睡眠狀況不良,容易睡不好。情緒上比較容易躁鬱,這段時間要注意情緒管理。

處女座:



整體運勢:

旅行運佳,在旅行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會揪到一個非常合拍的旅伴,兩個人一起展開愉快的旅程。某些處女座會與喜歡的人一起出遊,兩個人的關係會更親密。

金錢運佳,在財務宮位的天王星相位良好,投資理財短期內會有不錯的收益,但須見好就收,偏財運不錯,可試試手氣。某些處女座開發副業有成,會有大量的收益進帳。不過這些錢來得太容易,花得也很快,很難存下來。

工作運方面,面試運佳,在面試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尋求新工作會十分討喜,很快就能被錄取,到理想的單位工作。某些正在考證照或國考的處女座,會通過門檻,可望進入公家機關成為公務人員。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家宅運方面,在家宅宮位的木星受到感情宮位的海王星影響,與另一半對於同居的共識不足,會因開銷的分配有些不愉快。某些處女座的家人與另一半相處不太和睦,使你夾在兩人之中,兩面難為。

感情運方面,火星與海王星齊聚感情宮位,有些你認為很重要的事情,對方似乎感覺漫不經心,覺得自己不被重視,此時很想跟另一半一起出門遊玩,但對方似乎只想宅在家中,會感覺有些失望。

天秤座:



整體運勢:

金錢運方面,在金錢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收入增加,有餘裕的金錢可以揮霍,會買些昂貴的奢侈品,或是品嚐高級的美食。會是物質生活非常富足的時期。

感情運方面,在感情宮位的天王星相位良好,與某個對象閃電進入交往關係,很快進入同居生活,並且有結婚的共識。某些天秤座會帶著心儀的對象見父母與家人,取得彼此家庭的認可。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工作運方面,在工作宮位的海王星受到溝通宮位的木星與水星影響,執行某些決策,週遭會有很多意見,易陷入父子騎驢的窘境,不論怎麼做都會有人說閒話。滿月發生在志業宮位,有一個任務終於告一段落,但工作交付出去的過程並不愉快。

交通運方面,在交通宮位的水星與木星呈現合相,容易因為交通方面的事故,造成嚴重的遲到。駕駛車輛當心被開罰單,或與人發生行車糾紛。通勤也容易坐錯車,轉錯線,搭車時容易遇到不愉快的事件。此時須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當心口舌是非,在溝通宮位的木星與水星呈現合相,受到海王星影響,職場上會流傳著你的八卦,雖然你不以為意,卻會使某些人質疑你的專業能力,造成你工作的困擾。

天蠍座:



整體運勢:

工作運方面,在工作宮位的天王星相位良好,執行某個案子會因為特殊的巧思,帶來意想不到的成績,受到高層重視,此時會被老闆調薪,或是加發獎金作為鼓勵,工作也會更有樂趣。

學業運方面,滿月發生在學業宮位,某個科目的修業終於結束了,不論成績是否理想,你也不想繼續浪費時間學習無趣的科目了。此時會準備轉換新的科系或學校,但未來想學的事物,有很高的障礙需要跨越過去。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感情運方面,在戀愛宮位的海王星受到金錢宮位的木星、水星影響,越來越覺得喜歡的人恃寵而驕,不斷地揮霍你對他的好。此時容易花很多的金錢討對方歡心,卻沒有獲得你預期的反應。

金錢運方面,在金錢宮位的木星與水星受到娛樂宮位的海王星影響,會砸很多錢在看演唱會、追偶像、買周邊商品、賭博、玩樂方面的事物上,雖然花錢的當下很爽快,事後卻會覺得有點浪費,不太值得。

射手座:



整體運勢:

感情運方面,在戀愛宮位的天王星相位良好,與喜歡的對象有更進一步的發展,閃電陷入熱戀狀態。單身的射手座會暗戀一個特別的對象,本週會跟這個人有很多交流說話的機會。

金錢運方面,滿月發生在財務宮位,某筆負債會在此時清償完畢,財務狀況輕鬆很多,此時土星與冥王星齊聚金錢宮位,相位良好,會慢慢有些積蓄存下來,生活會比較有安全感。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工作運方面,木星、水星、太陽齊聚命宮,在職場會是眾人矚目的焦點,但由於木星與水星受到海王星影響,此時說錯話或做錯事也容易被放大檢視,精神壓力也會比較大。

家宅運方面,海王星與火星齊聚家宅宮位,要特別注意門戶安全,家電與爐火的使用要小心,此時會是家宅狀況較多的時期。鄰居的噪音可能會讓你無法好好休息,甚至因此跟鄰居起衝突。與家人關係也較為緊繃。

健康運方面,水星與木星合相在命宮,當心著涼感冒,此時會是呼吸系統毛病好發的高峰期。代謝狀況不佳,容易發福,飲食要注意節制。

摩羯座:



整體運勢:

人際關係運勢佳,在人際關係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受到某個貴人的指導,會學習到很多新的技術,受惠於這個亦師亦友的人,你的人生會獲得翻轉。某些摩羯座則會在網路上認識興趣相合的同好,獲得許多知性的交流。

工作運方面,太陽進入命宮,工作表現會受人矚目,成為職場的焦點。長年辛苦的經營獲得眾人肯定,此時會有許多人向你討教心得,你也會興起開班授課的想法。

旅行運方面,火星與海王星齊聚在旅行宮位,會安排一個時間較為緊湊的旅程,想多逛幾個景點,但容易會因為時差或認床的問題,睡眠不足,精神狀況不太理想。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感情運方面,滿月發生在感情宮位,另一半容易跟你鬧彆扭,會使你特別心煩,容易在一時的氣憤下提分手,傷害一旦造成,就很難救回來了,此時要特別注意情緒管理。

學習運、考試運方面,在考試、學習宮位的海王星相位不良,容易因為粗心大意,某個重要的科目考試成績十分不理想。期末課業壓力大,有許多報告與作業要趕出來,目前正處於焦頭爛額的狀態。

交通運方面,海王星與火星齊聚交通宮位,容易遇到交通事故,造成嚴重的遲到,開車要當心行車糾紛,此時被開罰單的機率較高。搭車通勤也容易遇到不愉快的事件,或是轉錯路線、下錯站。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容易迷路。此時須特別注意交通安全。

水瓶座:

博客來網路書局

整體運勢:

工作運佳,在志業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在職場的表現受上司肯定,會被提拔升職,薪資也會往上調整。滿月發生在工作宮位,一個重要的任務在此時圓滿完成,至此之後,會承接一個重要的位置。

旅行運佳,在旅行宮位的天王星相位良好,雖然是一個人的旅程,卻交到很多新朋友,這些在旅行時認識的人,儘管萍水相逢,卻給予你很多協助,對於世界的看法會更為開闊。

感情運方面,在志業宮位的金星相位良好,職場會出現令你傾慕的對象,卻只能在公務上與對方接觸,儘管如此,也會使你苦悶的生活有了一些樂趣。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金錢運方面,海王星與火星齊聚金錢宮位,要當心掉錢包,或是被詐騙,現金損失多,信用資料也必須重新設定。此時會有許多預期外的支出,存款會在很短的時間內大失血。

人際關係方面,在人際關係宮位的木星與水星受到海王星影響,與人的金錢往來要特別留意,可能會被詐騙,或是捲入財務糾紛中。某些朋友會想要你加入直銷或某些宗教團體,被迫花很多錢買一些沒用的東西。

雙魚座:



整體運勢:

遠行運佳,在遠行宮位的金星與人際關係宮位的土星相位良好,遠行會交到許多異國的朋友,在文化上會有許多有趣的交流。甚至會有異國桃花跟你搭訕。

工作運方面,在工作宮位的水星與木星呈現合相,工作效率提升,業績亮眼,在職場上的表現受人矚目,會被拔擢坐上重要的位置,收入有增加的趨勢。某些雙魚座會被大型公司高薪挖角,進入較為穩定的體系工作。

金錢運方面,在金錢宮位的天王星相位良好,工作會有加薪的趨勢,物質生活富足。某些雙魚座,會因為開發出新的副業,有額外的外快進帳,甚至會超過你工作所得,可能考慮放棄工作,全心經營想做的志業。

本週須注意的部分:

健康運方面,火星與海王星齊聚命宮,要特別當心刀火燙傷見血光的意外傷害,工作有過勞的傾象,容易精神不濟。此時也要當心急性疾病突然爆發,嚴重的話甚至需要動手術治療。

感情運方面,滿月發生在戀愛宮位,喜歡的對象心情不好,在你最忙碌的時候找你麻煩、跟你吵架,容易一時衝動跟對方提分手,滿月期間要特別注意情緒管理,不要傷害你最親愛的人。

*本篇文章為授權報導專欄,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殺破狼占星手記Blog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